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政务服务绽芳华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马永华   时间:2022-06-13 10:25:34   

  宿松融媒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围绕“一改两为,我见行动”主题,6月10日,宿松县县直单位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展现政务为民情怀的“道德讲堂”。宿松县应急管理局驻政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应邀参与道德讲堂,共叙优化营商环境、共享真情服务时的感动瞬间和温馨点滴。

  唱一首歌。“道德讲堂”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清澈悠扬的歌声洗涤人的心灵,激发人的斗志;全体政务人在歌声中爱意升发,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犹如初升的朝阳。

  诵一段经典。大家齐声朗读毛泽东《为人民服务》选段: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朗朗的声音,似父母丝丝细语在低声教诲,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伟人的话语,为我们点燃了心灵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征程。

  讲一个故事。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政务服务人,用真情谱写服务新篇章。每办一件服务,都会留下一份温馨;每颁发一份行政许可证件,背后都温藏着一个感人的创业故事。在政务服务和培育市场主体的为民办事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花絮,现摘取一朵拱大家分享。

  佐坝乡的尹某某,当第一次从县应急局政务人手中接过《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时,感动得语无伦次,不知说什么好,只是重复地说着“我感谢还来不及”;是创业准入成功的激动!还是学了一门技能,终有回报的喜悦!原来,尹某某早年从事金属废品收购,接触到金属切割,后来虽然学会了炔气、氧焊切割技术操作,质量总是不尽如人意,但始终不得要领。当咨询应急人后,报名参加特种作业操作培训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的培训;一千多条知识培训内容,要理解其知识和理论脉络,掌握其技艺精髓,对于年过五旬,只有高小文化的尹某某来说,其难度堪当一次长征。县应急局为培育市场主体,创造亲商、融商的优良环境,指派相关技术员对其一对一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网课学习和长达四年的坚持自学和实践探索,加上积极参加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的培训,经县应急局现场勘查,符合经营危化行业准入条件。

  做一番承诺。政务服务人践行“全心全为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勇往前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做到有求必应,向社会公开承诺:真心真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做到换位思考、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真抓实干;为打造“宿事速办”品牌贡献力量。

  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平凡,但一丝不苟地把每一事做好,始终如一地坚守着用真心换真情,在政务服务中绽放芳华,把平凡事做到不平凡。俗话说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应急政务人撞击的钟声将不同凡响,钟声雄浑而空旷、圆润而饱满、洪亮而悠长,听之使人奋进和舒畅。(通讯员 马永华)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