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一改两为”见行动 深入基层促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凌姚青   时间:2022-06-09 17:24:45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推动人社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6月7日下午,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东到河塌乡督查指导人社工作,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城乡居保局局长熊兆红等陪同督导。

  在河塌中学、河塌卫生院,李正东详细了解单位岗位设置、职称聘任、高级人才工作绩效等情况,并就人事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同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李正东指出,保持教师队伍稳定是保障教学质量最重要的基础,对于教育、医疗人才资源流通不能“一刀切”,要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合理调配。县人社部门一定会以人为本,科学调配,因地制宜解决一些专业技术人员急难愁盼的问题,从稳住人才、留住人才上下功夫。

  在河塌乡政府,李正东同河塌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人社重点工作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了河塌乡在人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李正东指出:人社工作涉及面广、政策多、业务量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良好的工作服务质量,可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这就需要各级人社经办人员政策了解深、业务能力强,乡村两级要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针对当前工作,李正东指出:一是要掌握劳动力数据资源库准确性。要压实村主要负责人责任,紧抓牛鼻子,乡镇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核查,要加大抽查力度,尽量做到全面核查,务必做到所辖片区全覆盖,集中摸排,定期上报。二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扩大人社政策知晓度,要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知晓人社政策并主动参与宣传,力促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期间,李正东一行还到河塌乡山壳佬农产品加工直播基地实地了解其产销及用工情况。(通讯员 凌姚青)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