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发改委大力发展新能源探索绿色生态价值变现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发改委  作者: 吴志伟   时间:2022-05-30 16:10:16   

  宿松融媒讯 县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探索绿色生态价值变现,扎实有序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一是围绕能源结构优化,科学制定新能源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委托中国能建安徽省能源研究院对我县可再生能源的资源禀赋、消纳能力等进行调查规划,研究制定方案。二是坚持把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省直管试点县项目直报的优势,吸引绿色能源企业来宿投资,促成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爆发式增长。

    目前已建成7个新能源项目,全县新能源装机容量61.6万千瓦,并网电量6.3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57.4%;2022年新开工建设10万千瓦光伏电站1个。三是通过可再生能源应用规模的发展壮大,培育一批新能源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吸引江苏中信博新能源在县经开区落户,建设BIPV、光伏支架及配套热浸镀锌生产基地、储能电站PCS制造、储能系统集成等项目。(通讯员 吴志伟)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