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农业农村系统工会“以购代扶” 助农纾困促增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小平   时间:2022-05-20 21:51:09   

       宿松融媒讯 当下,正是小龙虾等各类鲜活农产品上市时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县部分农业经营主体存在不同程度的产品滞消,为全面落实县总工会关于开展消费帮扶助农纾困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近期,宿松县农业农村系统工会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九姑乡新大种养专业合作社今年第一年种辣椒,经验不足,没有提前找好销路,把自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合作社负责人叶海艳:“要是摘了吧卖不出去还要搭人工,不摘吧,挂在禾上影响后续产量,无奈之下,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农业农村局领导,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人联系我了”。

       县农业农村系统工会负责人表示:“辣椒是家家户户都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我们积极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认购,两批次共计购买了辣椒1300余斤,有力的缓解了经营主体销售压力。”

       脱贫户方东水今年新流转30亩稻田发展小龙虾养殖,眼下正值龙虾的收获季节,然而受疫情影响,小龙虾销售市场波动较大,卖不到好价格。方东水:“这几年很多人靠养小龙虾发了财,在村里领导的帮助下,我也发展了30亩,没想到”。眼看着多年脱贫攻坚成果即将毁于一旦,方东水愁容满面。

       “在收到消息后,农业农村系统工会迅速行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主动对接农产品经销商,帮助其销售小龙虾等鲜活农产品,截至目前,帮助方东水及其他小龙虾养殖户销售小龙虾2000余斤”。

       “企业有销售需求,职工有购买新鲜农产品的愿望,工会充分发挥组织力量,搭建桥梁、沟通信息,一举多得。下一步,我们还将时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帮助销售困难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农增收、助企纾困”,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卫说道。(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