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一改两为”办实事:“安康码”24小时热线不打烊 为民服务解难愁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吴启义   时间:2022-05-17 16:35:37   

  宿松融媒讯 凌晨两点半,宿松县政务大厅7X24小时大厅响起一连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喂,你好!我的安康码变黄码了,这是什么情况啊?”“我目前在酒店,等一下要乘坐六点多的火车到安庆出差”“这样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的”。电话那头的群众心急如焚地说道。值班工作人员立即询问该群众的相关情况并在安康码管理平台查询相关信息。

  经核查,该位市民方先生是因大数据推送为重点监测人员被赋“黄码”,需本人通过“安康码”申诉上传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所在区域后台管理人员审核通过后可转为“绿码”。

  “方先生,请您首先打开皖事通,然后找到安康码亮码处‘我要申诉’,按照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传后工作人员会立即帮助审核的,不会耽误您的行程”,值班人员很耐心地通过电话指导对方进行操作。不多时,值班人员再次接到方先生的电话,说已经坐上了火车,扫码亮码一切正常,非常感谢在凌晨还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践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处理好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减轻码色变化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愁。截止目前,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康码处理申诉15000余条,待审领898条,检查点申请1538条。(通讯员 吴启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