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带头承诺,树文明新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朱方   时间:2022-05-16 17:02:2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新风,革除铺张浪费等丧葬礼俗陋习,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订《带头落实丧事简办承诺书》,承诺带头执行厚养薄葬的相关规定,既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又做推进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将倡导宣传丧葬文明新风为己任,自觉遵守丧葬礼俗改革的新规定;在操办直系亲属的葬礼时,坚持节俭简朴的原则,不大操大办,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模范带头,争做文明科学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趁着父母健在时,晚辈多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尽己所能回报养育之恩。

  殡葬改革,关系到群众的利益,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提倡文明节俭办丧事,不仅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还能防止新冠疫情扩散。(通讯员 朱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