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政务大厅交通窗口落实改革举措为民办实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徐洲洪   时间:2022-05-06 15:55:30   

  宿松融媒讯 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的目标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聚焦群众关切的痛难点,积极主动作为,精心落实交通运输跨省通办系列工作,有序推动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度审验办理,持续深化容缺受理、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等便民利企措施,指导办事群众利用皖事通平台和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实施“掌上办”“自助办”,将实事难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今年以来,交通窗口通过我县综合窗口协办、微信扫码或小程序办理指引和朋友圈转发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拓展道路运输一网通办业务的影响面和关注度,平台注册量、办理量和办件成功率不断提升;同时,立足窗口实际,收集整理相关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经营者切身利益的信息咨询和问题诉求,及时解答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对应措施,切实予以解决。截止4月底,交通窗口共办理各类事项3000多件,业务咨询50多次,好评率100%;长三角政务地图有效访问量776人次,有效用户量242人次,手机办有效办理量1203人次;创新改革审批方式,采用容缺受理方式办理服务事项10件,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服务事项23件,鼓励和引导申请人诚信申报、守信经营、合法合规运输。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交通运输局和政务服务资源局的坚强领导下,交通窗口进一步发挥窗口堡垒作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审批人员业务素养和审批效率,深化前台收办能力,强化后台审批时效,真心真情为民办实事,不断推动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为我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增添交通力量。(通讯员 徐洲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