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一改两为”大讨论

【 字体:    稿件来源: 商务局  作者: 王燕   时间:2022-04-03 16:31:05   

  宿松融媒讯 4月2日上午,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一改两为”大讨论。

  会前,在学习群内发布学习资料,充分收集整理了对党支部班子及成员的征求意见,按照规定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局党组成员必须找2名以上的党员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同时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特别是民主评议党员和“一改两为”大讨论结合环节上,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和查摆的问题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一改两为”大会上的讲话、省市县关于改进作风的意见方案等共十个方面进行了提纲式集中学习辅导。

  会上时间相对集中,重点突出对标县委“一改两为”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对照“六不”表现进行自我剖析查摆,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贯穿在自评过程中,全体到会的党员必须人人过关。党支部记带头逐一点评,然后分管领导、同一个股室的党员之间见人见事的方式点评。全体党员用真心、真情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等方面毫无掩饰地查摆了自身问题和不足,点评更是直面问题,特别是在结合自身职责,推动当前商务工作的一些困境方面达到了一定程度的共鸣。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张清荣对本次会议达到的目的和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的点评,就我局开展的“一改两为”如何做、如何改的问题,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张清荣特别要求从四个方面抓“一改两为”落实:一要大兴理论学习之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干事的动力上来。二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商务党建工作破困境、上台阶发力。三要大兴团结协作之风,要民主议事、和谐共事、团结干事,希望大家都把工作从实里、深里往前走一步。四要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希望大家谋事不谋利,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守住自己的底线、红线。(通讯员 王燕)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