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一改两为见行动 真抓实干解企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田周群   时间:2022-04-01 16:30:33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宿松县山壳佬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产品收购、加工、包装、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等一条龙线上销售的电商企业,也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基地。但是在销售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小作坊食品过程中,由于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经常接到消费者投诉。

  宿松县山壳佬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洪梅芳说:“我们销售上百种产品,因为食品标签不规范的问题,一个星期甚至能接到好几起投诉,这让我们一直很头疼。”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成立帮扶指导小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分析和检验各类食品,现场掌握企业需求,为企业解决问题。

  “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我们指导这家企业对各类食品标签标识进行梳理,帮助它重新设计食品标签标识,分类规范食品种类等,合理规避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凉亭市监所负责人石俊说。

  同样在宿松华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家专业从事生态食材电商化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旗下拥有九井沟品牌菜籽油,想把目前的小作坊改造提升为食品生产企业,走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从场所布局,设施设备,工艺流程等方面对其进行全方位指导。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管理局局长叶根友说:“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将‘实事’办到食品企业的心坎上,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帮扶主体高质量发展。”

  “对企业帮助非常大,提高了我们工作效率,降低成本,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宿松华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贺肯攀高兴地说。

  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宿松县市场监管局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着力营造真抓实干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宿松县市场监管局走访企业12家,收集诉求16件,解决问题14个,办结率达87.5%。(通讯员  田周群)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