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商务局开展3.5学雷锋活动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商务局  作者: 黄伟平   时间:2022-03-08 15:38:23   

  宿松融媒讯 3月5日,商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到帮扶对接村(古山村)开展主题为“全民学雷锋 传播正能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根据“八五”普法规划,紧密联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反电信诈骗、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等方面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村民养成敬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风尚,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开展河道清理,对河道两侧及路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清扫中,志愿者身穿志愿服,手拿火钳、垃圾袋,对辖区河道两侧的漂浮物、杂草、枯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向河道周边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讲卫生、不乱扔垃圾。通过此次清理活动,使河道两侧的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加强了环境整治,为居民创造了宜居整洁的环境。

  参与植树活动。和古山村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义务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绿。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居民们的法律意识、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宣传与问候、让居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志愿者的雷锋精神。(通讯员 黄伟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