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宿松县委“青心护苗课堂”公益项目开班啦!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宿松县委  作者: 石郑伟   时间:2022-01-24 17:48:57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1月24日,团县委在大河社区开展了“青心护苗课堂”公益项目,共24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课程开始后,活动老师先通过一个“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让孩子们介绍自己,随后老师通过边解说,边提问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标准、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中小学生出现心理障碍的主要原因等知识并提出了应对对策。孩子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理论课结束后,老师将孩子们分成两组,由团县委工作人员担任裁判,两组分别进行画队旗、唱队歌、传递小球和“画出听课心得”等游戏。通过这些活动来观察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时引导青少年对游戏与活动中的优点及不足进行自我发现与反思,进而让每个孩子们知道,没有完美无瑕的人,也没有完全一样的人。

  活动整体生动有趣,孩子们在欢笑中愉悦地度过了两个多小时。

  青少年儿童的成长需要社会、学校以及家庭的共同关注和正确的引导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对于培养独立健全的人格、形成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树立理想信念和生活目标都至关重要。团县委将继续坚持营造人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精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讯员 石郑伟)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