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宿松县委会同鸿达助学基金会开展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宿松县委  作者: 朱奇   时间:2022-01-21 10:57:52   

  宿松融媒讯 1月18日,共青团宿松县委员会同马鞍山市鸿达助学基金会负责人宋洪生一行深入我县河塌、破凉、汇口、孚玉等乡镇开展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行动”,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冬日温暖。

  走访过程中,本着“访家境、知生情、解实困、促成长”的原则,宋洪生一行与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亲切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和成长需要,通过面对面谈心、恳切交心,鼓励孩子们奋发学习、养成优良的品行习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走访结束后,鸿达助学基金会决定对我县6户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长期支助,直至困难学子大学本科毕业。除了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帮扶外,鸿达助学基金会将根据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安排大学教师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在学习生活中、人生选择上提供更具价值、更有意义的帮助,确保他们健康成长,真正拥有更加和谐文明美好的共同未来。

  近年来,团县委高度重视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捐资、捐物、谈心等方式来传递团组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温暖与关怀,着力为青少年搭建健康成长的平台。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推深做实“乡村阳光”青春汇,做好特殊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继续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七彩假期”等活动,着力温暖更多青少年。(通讯员 朱奇)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