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全民反诈”防范宣传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胡杭兴 王先柏 杨东晓   时间:2022-01-21 10:36:46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财产安全,提升群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教育系统社会经济安全稳定,近期以来,县教育局全面开展“全民反诈”防范宣传工作。

  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局机关工作人员、各校教职工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循环播放警示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警示案例等方式宣传防骗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力争教育系统内部“零发案”“少发案”。

  组织风险排查。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内部进行涉诈风险排查,重点排查有无兼职刷单、平台投资、网络贷款,有无安装高风险交友、股票软件,有无浏览色情、赌博等违规网站、非正规平台网购、“两卡”(通讯卡、金融卡)、网络账号交由他人保管使用等情形。组织县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各学校教职工签订反诈防骗个人承诺,做到不参与违法犯罪、不轻易上当受骗。

  创建“无诈学校”。在全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无诈学校”创建活动,纳入平安建设考核重要内容,力争经过3年左右的持续努力,实现全县无诈学校覆盖率达 60%,教育系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持续减少,确保损失数低于全县平均指数。(通讯员 胡杭兴 王先柏 杨东晓)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