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意见》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作者: 宋群   时间:2022-01-12 10:55:37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全体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甘百松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两个《意见》内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出台两个《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按照两个《意见》规范自身行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司法廉洁和司法公正。要健全完善干警亲属和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干警执行任职回避规定等工作台账,实施动态管理。要加强对落实两个《意见》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两个《意见》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通讯员 宋群)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