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吴泉源   时间:2022-01-05 15:04:08   

  宿松融媒讯  为了加强两节两会期间药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宿松县局根据省、市局要求,于2021年12月下旬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对全县药械流通市场开展集中排查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以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以滋补类节日热销品种、常用药物品种、疫情防控用药械及高风险类药械产品为重点品种深入排查整治,并以零售药店、诊所、民营特色医院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对药品的进货渠道、贮存、销售和使用等行为是否合法合规进行重点检查。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将保持依法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防止假劣药品和不符合质量标准医疗器械流入市场以及特殊药品流弊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此次行动,县局将深入开展“两法两条例”等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力打击药品违法行为,维护节日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通讯员 吴泉源)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