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方位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邹德举   时间:2021-12-28 15:41:36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提升交易平台一体化和标准化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诚实信用原则,今年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依法、规范、公平、服务、保障”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招投标领域诚信建设,提高信用产品使用频率。

  完善信用体制机制。制定了《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做好信用信息公开。依托“信用安庆”平台,发布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交易结果信息。注重对诚信体系建设的相关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归纳,并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有关违法违规信息函告招标人、公管局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进行公开,将不诚信的行为从源头上进行限制和防控,努力实现“预防为主,防惩结合,消除漏洞,弘扬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2021年共有27家企业被记不良行为记录,8名评委被扣分。

  加强信用产品应用。严格执行全市统一的招标文件范本,投标时要求投标人出具相关承诺函,包括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函,诚信投标承诺书等。并在评标、定标阶段推行“信用评审价”“信誉评分”“失信行为核查”,使投标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失信企业在投标时“寸步难行”。

  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在办公区域设立诚信宣传广告牌、宣传栏、宣传画、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宣传节点,大力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从业人员执业素质,增强各方诚信意识,推进行业自律,筑牢防腐底线。(通讯员 邹德举)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