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内外联动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周焰坤   时间:2021-12-03 17:18:46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部署要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日,我县与广东省南方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关于环保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达3亿元。南方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宿松籍老乡郑理慎创办的企业。这个项目的成功引进,得益于我县积极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部署要求。广东省南方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理慎说道:“随着这几年家乡建设的加快和今年高铁开通的情况下,对我们离开宿松很多年的老乡很大的触动,在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后,也特别重视我们在外的这些老乡,所以也觉得这是个有发展的地方,所以很快,我们调整了个产业布局,把先建设我们这个华东基地放的宿松。”

  依托乡贤企业家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我县以乡情为纽带,“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近百名我县在外企业家,把在外的经济精英、文化精英等请回家乡,引导其用创业经验、学识专长反哺桑梓。今年8月成功签约落户我县的中信博光伏电站及配套产业项目就是其中之一,目前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大型挖掘机正在开挖土地,部分土地已经平整。宿松中信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厂筹建项目负责人华宽宏说:“我们公司在八月份签约以来,在整个的过程中,是非常迅速的,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县级各级领导,还有各个局的一些帮助,特别是经开区的一些领导,都是专业对口的领导,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我们前期在地的招拍、合同,包括我们的一些这个各类手续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现在工地的进度是非常快,然后现在整个围墙都建起来了,场地平整在12份也要把它完成,进行开工建设。”

  招商与安商同样重要。我县着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建立“领导+项目”专班跟进工作机制,提供“妈妈式”服务,确保要素保障。企业家洪培东2019年带着企业入驻县经开区,依托园区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在各项优惠政策的帮扶下,企业迅速发展。安徽优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培东说:“当地政府对我们企业在宿松的发展一直很关心,很支持,并且我们也感受到宿松的整个营商环境很利于企业的发展,更增强了企业在宿松的投资信心,现正在增加投资一亿元,拟扩建厂房两万平方,新上传感器生产线三条,预计明年四,五月份投入生产,投产后项目年产值将达一亿元以上,力争成为中国传感器的头部企业。”

  今年1-11月份,我县新签约项目73个,亿元以上项目51个,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关键零部件等。我县已连续三年获得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工作先进县,在全市招商工作中处于第一方阵。(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周焰坤 )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