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用“大学习”促使河湖长 履职尽责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石波   时间:2021-10-26 17:25:51   

  宿松融媒讯 河湖长是河湖的“守护神”,也是河湖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河湖长履职尽责是否到位是河湖管理工作的关键。今年以来,宿松县以县乡换届、人事变动为契机,及时调整县乡河湖长名录;同时,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对新任河湖长履职尽责能力进行全面提高。

  县级河(湖)长带头学。在全县县级总河长会议上,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水利部印发的《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并要求县乡两级河湖长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巡河(湖),压实各责任河段河湖长工作责任,确保守河有责、守河尽责。

图片6.png

  组织培训专题学。宿松县河长办积极同宿松县委党校对接,将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全县青干班培训课程,组织全县青干班学员及乡镇级河湖长1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做好河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正视我县河湖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怎样做好河湖管理工作等三方面进行,提高了参训人员爱河护河的认识和履职尽责的能力。

图片7.png

  组织开展出去学。宿松县按照省市关于河湖长培训工作的安排,先后组织县乡两河湖长及县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赴天津大学、安徽水院等大学进行培训,实现对乡镇负责人“全覆盖”的培训,提高了乡镇的思想认识,使基层河湖长学到了解决河湖问题的新办法、新思路,截至目前,参加培训已达20余人。(通讯员 石波)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