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宿松县委“四个一”全力推动“网络宣传安全周”宣传活动生动有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宿松县委  作者: 张美芳   时间:2021-10-21 15:14:45   

  宿松融媒讯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抓好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大力学习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10月11日至17日,团宿松县委通过“四个一”积极组织青少年日活动,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生动有效。

  一节主题队课团县委发动全县少先队组织在10月11日安排部署一节“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队课,通过观看安庆市网络安全云直播、开展网络安全演讲等形式,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发动更多家长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一条宣传标语。团县委利用本单位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提升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团县委发动各基层团、队组织充分利用本地宣传栏、户外显示屏,张贴、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网络宣传周的良好氛围。

  一场直播宣传。10月16日,由团县委主办,县税务局团委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场直播活动通过“宿松青年之声”官方抖音号进行全程直播,主持人张星先向网友们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再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什么”“我们身边有哪些不被关注的网络安全隐患”等问题,给网友们上了一堂网络知识小课堂,并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中,团县委还邀请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相关负责人给大家分享了日常高发的电信诈骗和防范知识点。

  一次部门联合。10月16日,团县委还联合县税务局、法院、司法局、公安局网安大队、中国电信宿松分公司等单位,在人员密集区世纪华联超市门口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教育活动,各单位工作人员和青志联志愿者们一起摆起长桌,拉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提高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现场还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报名排起长队,等待答题,并领取到精美小奖品,有钥匙扣、水杯、布袋、垃圾桶等。现场非常热闹。

  通过团县委积极宣传、部署、实施,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效果显著。其中,“宿松青年之声”抖音直播间专场网络安全宣传直播活动在线人数1200人左右,部门联合开展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奖品300余份。(通讯员 张美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