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监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监局  作者: 徐超   时间:2021-10-20 17:05:1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粮食市场秩序,10月1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既定的《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我县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仓进行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图片2.png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包含价格违法、计量违法、价格垄断行为和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检查中,检查组执法人员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指出企业市场交易价格违法红线、计量用具使用要求及收购国有储备粮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盲点;在复兴镇安徽省农垦农产品有限公司检查组向查企业讲解了《价格法》《计量法》中部分条款,引导企业积极落实社会责任,让企业在“懂法”的基础上,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将监管工作做实做细。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秩序的监管力度,加强与粮食主管部门联系,做到信息互通,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粮食市场秩序长期规范。(通讯员 徐超)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