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农商银行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农商银行  作者: 罗光明   时间:2021-10-19 16:57:03   

  宿松融媒讯 为普及网络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宿松农商银行在全辖范围内,以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用好阵地,营造良好氛围。该行以31个网点为阵地,通过机关总部、支行网点进行多地、多场、多批次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印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客户手中,做到人手一份,营业网点在大厅滚动播放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公益短片,利用门楣电子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加强学习,提升人员素质。该行通过举办网络安全培训班,对全行各营业网点会计主管、信息科技安全员、机关各部门等人员进行培训。通过生动的电影、真实的案例,充分的揭示了内外网混接、病毒、弱口令等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结合实际指出正确的网络风险防范措施,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聚焦重点,突出宣传质效。针对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重点加强对老年群体和在校学生的宣传,引导老年客户擦亮眼睛,向过往群众简介“克隆”好友诈骗、ETC诈骗、网贷诈骗、网购诈骗等常见案例,提示讲解不同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重要凭证不外借、交易凭条不乱丢、重要信息不乱晒、不明链接不乱点,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获得老百姓的一致肯定。 (通讯员 罗光明)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