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实施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冯卫东   时间:2021-10-09 15:49:53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人们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提高,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渐扩大,野生动物造成的农(林)作物受损情况逐年增多,造成的损失也逐年增大,保护野生动物与维护群众利益的矛盾日益突出。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认真筹划和协商,日前,县林业局同国元农业保险股份公司宿松支公司正式签订了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保单。

  根据《宿松县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方案》,县林业局作为投保人向国元农业保险股份公司宿松支公司在全县范围内野生动物造成的人身伤害和农(林)作物受损投保,本次投保保费5.6万元,累计责任限额800万元。国元保险公司在保险期内负责对全县范围内野生动物致害案件进行受理、查勘、证据收集、定损和赔付。

  这次由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出资统一投保,由保险公司负责救助赔付方式是我县对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模式大胆尝试,必将有力促进我县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通讯员 冯卫东)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