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省地矿局赴三冲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张健 周仲   时间:2021-09-28 16:52:26   

  宿松融媒讯 9月27日,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其标一行赴二郎镇三冲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产业帮扶、金秋助学资金捐赠活动。二郎镇党委书记余菽华全程陪同。

CtG0ZGFSazeAXKaSAAs0mHIzEGM408.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听取了三冲村对基本村情、项目规划和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健就驻村工作和产业发展思路进行了报告。该镇党委书记对省地矿局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强调支村两委一班人要满怀激情,抢抓省地矿帮扶结对的机遇,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谋划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要提高展位、开阔思路,把产业发展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提升形象,长远发展。

  侯其标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强调下派工作人员要团结村两委,强化沟通交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共推乡村振兴。既要通过走访调研,切实掌握村内优势资源的数量和分布,理清底数。也要找准方向,谋定后动,共同谋划一批可持续、有创新、有特色、效益好的产业。同时,各项帮扶资金要规范使用,必须要合法、合规、合理,且要“好钢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此行,省地矿局一行还视察了对接帮扶的产业水蜜桃基地和白茶基地,捐赠了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资金和金秋助学资金共20余万元。(通讯员 张健 周仲)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