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资规局扎实推进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作者:    时间:2021-08-30 15:44:25   

  宿松融媒讯 为加快推进我县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落实《安徽省村庄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通知精神,8月27日下午,县资规局组织召开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推进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霜降主持会议。县农业农村局、下仓镇、洲头乡、九姑乡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庆市财政局安庆市农业农村局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安庆市村庄规划三年行动(2021-203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村庄规划报批审查要点的通知》,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洲头乡金坝村村庄规划设计方案》《九姑乡白马村村庄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与会领导就规划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规划内容和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对提高我县村庄规划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要以《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指南》及相关技术标准为基础,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规划编制单位要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要求,按时按量按质安排好编制时序,确保今年11月底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通讯员 钱程)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