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社局严防疫情毫不松懈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时间:2021-08-26 17:30:58   

  宿松融媒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清醒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思想,主要负责人带头抓疫情防控,第一时间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文件要求,通过文件通知、召开会议的方式确保每位干部职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督促各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健全机制,强化管理。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暂停人社部门组织的各项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线下招聘会活动。安排专人每天对电梯、走廊、办公室、卫生间等办公区域实行消毒,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一次性电梯专用纸、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加强值班值守,办公大楼执行进出登记制度,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现场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升学宴不办。针对因工作或家庭原因确需离开我市的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并督促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深入一线,主动服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接种疫苗,截至目前,该局机关及各经办机构干部职工除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疫苗的,全部实现“清零”,同时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各自家人、亲戚、朋友、邻居的思想工作。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构筑防疫安全屏障,组织2个专班共15名志愿服务队员分赴下仓镇、孚玉镇,与镇村干部一道,逐户走访排查,耐心细致宣传政策,引导居民自觉接种疫苗。(通讯员 张平)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