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考务监督 严肃考试纪律

【 字体:    稿件来源: 卫健委  作者:    时间:2021-07-30 13:25:23   

  宿松融媒讯 “考场是否安排了卫生防疫人员?是否进行了消杀?设置了几个隔离考场?”

  “是否配备了信号屏蔽设备,屏蔽设备是否有效?”

  ……

  近日,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孚玉镇卫生院选调考试、县部分卫生健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等两场考试开展实地全程监督。该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的“探头”作用,对筹备、命题、制卷、押卷、笔试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确保“阳光”招录。

  强化考前防范监督。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主动提前介入,督促卫健委主体责任,提出相关纪律要求,完善考务流程,联合县委国家保密局和县人社局强调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督促卫健委人教股及时公布招聘公告,向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确保群众对招聘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突出考中现场监督。督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温度检测、登记程序,严格做好防护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风险。对招聘工作的笔试等工作进行重点监督,及时指出考风考纪问题和考试安全隐患问题,并督促纠正。

  做好考后监督“最后一公里”。考试结束后,对接下来的阅卷评分、成绩公布、公示录取等环节及时跟进,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渠道,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群众反映的考务组织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格依纪依法办理。截至目前,未收到一起考生投诉反映。

  考试公正与否切实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整个卫生系统医护人员专业素质。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站好监督检查‘第一哨’,对违反考风考纪现象‘零容忍’,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通讯员 王苗苗)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