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6-02 15:58:14   

  宿松融媒讯 炎夏将至,溺水常有,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6月2日,融媒体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防溺水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目的是切实增强学生溺水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溺水伤亡事故发生,营造一个人人懂防溺水知识的良好氛围。

  在龙山学校七年级一班,志愿者们为学生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手册及中小学生日常安全行为规范等资料。学生在拿到资料后,积极阅读。为让防溺水各项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在班上开展了以“真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过程中,主持人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学生讲述了防溺水的严重性,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同时,针对遇到溺水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自救及安全互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在台下全神贯注听课,做好知识要点笔记。

  课堂上,学生时不时向主持人进行提问有关“六不准”和“两会”重点知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每个学生都积极地与大家分享自己学到的防溺知识。(融媒体记者 沈金国)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