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经开区: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岗前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富悦达电子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1-04-01 09:06:50   

  宿松融媒讯 3月31日,企业新型学徒岗前培训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班仪式在安徽富悦达电子有限公司举行。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县人社局、财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参加岗前培训的学员。本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安排的课程有知识产权保护、绝缘护套挤塑工序、班组长程序化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法》重点问题解读等安全和技术技能课程。此次培训委托宿松鹏程职业专修学校承办。

  本次活动由经开区富悦达电子支部组织开展,开班仪式上,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委外培训模式,能充分地发挥和利用可行性资源,与有资质学校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认真按照县人社局对于企业岗前培训文件要求,保障本期新型学徒岗前培训班高质量地开展,深化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员工的职业素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优势。

  县人社局、财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做消防安全的明白人;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能学以致用,增强自己基础创新能力及成果转化能力;能参与公司技术革新,创新匠心。

  培训班第一课是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大队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讲解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全体员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企业发展基石必须立足一线员工,从亲身感受和实际体验出发,才能有更好的建议和想法。此次岗前培训开班能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综合素质,激发一线员工的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富悦达电子支部干部曹贤兵说。(通讯员 韦寒冰 储刘生)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