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东北新城坚持党建引领 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时间:2021-03-18 16:59:25   

  融媒体讯 新春伊始,东北新城党工委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坚持选优配强的用人原则,深入细致考察,倾听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的呼声。既重视“德才兼备”又注重“廉洁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用人导向,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综合评估、把关。充分考虑干部队伍的学历层次和年龄结构。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全面考察和综合考核,建立社区后备干部储备库。

  东北新城始终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人才工程”,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确保党建引领下推动新城建设、征地拆迁。为此新城党工委、管委会主动作为,深入调研走访,把抓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社区振兴为动力,推动新城建设大发展,倒逼工期、履职尽责。

  此外,对龙井、玉龙两社区40岁以下具有高中以上学历青年进行全面摸底,深入了解从业状况、技能特长、现实表现等方面情况,全面掌握本地青年人才现状。将青年人才纳社区后备干部清单行列,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党员推荐、群团推荐、个人自荐“五荐”方式,坚持“应入尽入”,将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企业经商人员、致富能手、专业合作组织成员等6类青年全部纳入新城“基层干部人才库”,作为重点培养服务对象,把各类专业人才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通讯员 浩淼)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